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蔡细历建议华裔雇主中秋节放员工半天假


(峇株巴辖20日)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建议华裔雇主允许华裔员工在中秋节享有半天假期,好让他们回家庆团圆。

他说,本月22日就是中秋节,马华允许马华总部及区会职员享有半天假期,以便早点回家欢庆中秋,这是发扬文化的实际做法。

“友族同胞早已认同中秋节是华族文化节日,所以我们可看到友族出席中秋晚会品尝月饼,而市场上也开始出现回教徒可食的月饼。”

他不否认,中秋节这传统节日已被商业化,现在月饼包装越来越精美,月饼也不断“加料”,甚至出现售价高达150至200令吉的燕窝月饼。

“虽然中秋节已被商业化,但我们不能遗忘这传统节日的意义,年轻一代应在中秋节这天回家庆团圆。”

蔡细历昨晚为峇株巴辖爱心之家主办“爱心千万千中秋晚会”主持开幕时,这么指出。

推动文化活动

蔡细历说,历史上很多辉煌文化,如罗马文化,早已荡然无存,这提醒我们,文化的存在并非理所当然,唯有与时并进,吸引年轻一代对文化活动的重视,才能确保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Source : http://drchua9.blogspot.com/